Saturday, July 25, 2009

玉蘭花和說不出口的感謝

前幾天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一個有點熟悉的背影,那是每天搭公車回家都會看到在馬路邊賣玉蘭花的男子.不知道是否是聾啞人士,我從沒看他開口說話,在繁忙的街頭不斷舉著牌子賣玉蘭花的身影讓人印象深刻.那天看著他蹲在地上挑選著滿籃的玉蘭花,有些已經泛黃甚至泛黑,想必應該很難賣出去吧!霎那間唯一閃過的念頭是買串玉蘭花吧!,看看牌子~一串20,三串50,七串100,只是深怕那濃郁香味的我實在不想買太多,於是快步蹲下挑了一串放了50元硬幣,隨即迅速轉身離開.邁開步伐的瞬間,我才想到~忘了道謝了!唉啊~~我怎麼會這麼胡塗,心中深深懊悔著.


事後定下心仔細回想,我那時直覺的想50元至少可以買一個便當,這樣今晚他應該有晚餐可享用,但又擔心他會再拿另外兩串花給我,所以離開得很匆促.而且旁邊正好有一對情侶,我潛意識中不想被當成好人的念頭一閃,讓我連謝謝都沒說就走了.但現在回想起來,我怎麼這麼愚蠢,希望不要讓那個玉蘭花的主人覺得被人憐憫了.明明其實不想傷害別人,單純只是想幫個忙,讓他覺得這個社會還是有一絲溫暖,但我的行為卻完全背道而馳.一路返家的路上,我都很後悔,一句沒有說出口的感謝代表我的不成熟,希望自己能真正反省,以後別再犯了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