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18, 2007

天南地北的差異



好久不見的死黨們要聚餐,由於要遷就三個人..既要不貴又要離火車站近,還要沒吃過..左想又想就到了站三樓上的--發現越,號稱是泰式+越式.不比不知道,一比嚇死人.我們三個人點了套餐--三菜一湯499/人,外加一盤腐乳空心菜.結帳是居人要1570大洋..真的嚇死人的貴.想想平常在鳥台北隨便點個四人同行也有四菜一湯+甜點+飲料,還只要399/人.站三真的太坑人啦..

才隔一天我又有事要去找阿雪,這回學聰明了.決定去吃路邊攤--小巷亭.但不知為何找不到.於是只好走到IDEE後面的小巷子.走到一半就被路旁的服務生小妹吸引住,一看是日式料理,當下兩個人就決定去試試,但是店面居然位在一條黑黑暗暗的小巷子中,還好上頭有掛一排紅燈籠,配上白底黑字的招牌還頗有日本的FUL,於是鼓起勇氣走進去,推開小小一扇家庭式的門,果然別有洞天.還蠻有味道的家庭是日式料理屋.座位不多但人可不少,我們只好坐在吧台旁,我點了鯖魚定食,阿雪則是生魚片蓋飯+韓式泡菜.好像是有個師傅沒來吧,我們等了好一會兒,還看到有一群中年歐吉桑喝了點酒離開,看來附近的上班族還蠻多的,口味應該不錯,讓我的胃又更期待了..好不容易上菜囉..只能說我很滿意..哈...看看照片就知道囉,菜色還頗豐盛的呢.最重要的是俗又大碗---生菜沙拉+海帶芽+鯖魚+白飯+味增湯+茶碗蒸+水果才160喔.阿雪的生魚片蓋飯也很美,裡頭還有生魚片+苜蓿芽手捲,美中不足的是那個師傅好像不太熟練,生魚片捏太久有點軟軟的,飯也不是醋飯.不過還是不錯啦..也才160呢.看來我的偏好就是要找庶民美食,只要便宜又好吃就是最大的幸福啦。這餐吃下來兩個人只要370元,真是大大的滿足啊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