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18, 2007

為了圓夢筆記本...翻山越嶺啊.

心中一直有一個夢想,那就是當一個專業又事業有成的上班族.而這個畫面可少不了一本專業的筆記本隨侍在身,於是陸陸續續看了很多相關書籍,更加深了我對筆記本重視程度,書上說要成功先要有明確的夢想,而幫助我們不斷重複印象加深動力的就是筆記本了.以往筆記本之於我就是記帳的功能,不管是生活上的流水帳,心情上的垃圾桶,還是金錢上的記帳本,它都盡責的陪伴我度過無數寒暑.直到當我看了熊谷正壽的"記事本圓夢計劃",這才恍然大悟原來筆記本還有這等妙用,而聖經本大小又是公認最便利的尺寸,而義大利製的MOLESINE筆記本更是眾多名人的最愛(據說梵谷著名的向日葵草稿就是畫在這種筆記本上)這可引起我的高度興趣.跑了無數次書局去尋找我的Mr.Right,從重慶南路的各大書店.金石堂到誠品各分店,我都走遍遍.大小也換了兩三次,從隨身本到B5尺寸都有,最後是在網路上查到真正的聖經本尺寸大小,趕到敦南去拜了一本回家,只是MOLESINE價格與名氣呈正比(貴的嚇人),而且無法增加內頁不符需求只好割捨,買了一本天空湛藍色封面的可填充式筆記本.呼呼..超開心.接下來要做的就是擬定目標了....哇....好累..還是休息先,人生15年.30年的規劃可是很重大的,得排個長假好好規劃一番呢...(哈..這是懶人的藉口啦...不管了,先去睡覺再說囉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