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16, 2007

三味食堂食記

哈...我們真的去了傳說中的美味日式料理--三味食堂

由於我每次去台北都會經過這家不起眼的小店,外頭總是一大堆人在排隊,至少有二.三十個跑不掉.於是興起了一探究竟的念頭,曾經試圖前往勘查場地,但乖乖怎麼這麼多人在排隊呢?問了附近的店家,只知道生意很好,聽說是因為物美價廉,嗯嗯嗯...重點來了.價格不貴且好吃這可是我夢寐一求的平價美食啊.於是趁機找了另外兩隻聚聚,順便一飽口福.只是啊..熱門的店就是這樣...居然不給訂位,因為人實在太多了,只能現場排隊,所以我只好先去排隊,但是上班族是很可憐的啦,很難掌控下班時間,偏偏那邊要現場候位,於是邊聽店裡面的小弟一個一個叫人,邊擔心叫到我時人還沒到齊,於是就在這種既期待又害怕的心情等了快半小時,果然叫到我了,但只有我一個人,唉..當時真的好糗.只好說晚點人到齊了再進去.......><"
不過等待是有代價的,看到店裡頭萬頭鑽動就知道沒來錯地方,雖然店裡面沒啥氣氛,但人聲鼎沸就是最好的伴奏了.點了一道道美食,只能說真的是俗又大碗,三個人總共點了8道菜,2個主食...哈.有點太貪心了些.有一道菜根本連動都沒動就讓我打包回家了.生魚片也是勉強塞到肚子裡.真的是飽到不行.最值得一提的是超超超大的握壽司,大概是市售的2~3倍大,哇沙咪放超多,吃到我的頭皮發麻眼淚直竄....嗯..威力看看下面兩張照片就知道了.


果然是平價美食,看看菜單就知道有多便宜囉.
歐伊希烤香菇
怎麼有這麼好吃的野菜天,香酥的口感,配上甜甜的蘿蔔泥,真的是人間美味
新鮮生魚片,只是肚子真的太撐了.
超超超超超超超.......大握壽司,不騙人,真的是別家的2~3倍大,嚇死人...



鴉天狗
紅蜻蜓
三味食堂跟鴉天狗及紅蜻蜓比較起來,鴉天狗東西最好吃,只是老闆個性超酷加點要等超久,交通也比較不方便.紅蜻蜓氣氛不錯頗有日式路邊攤的FU,但東西貴了點,我和孟雪兩個人吃了5道菜加兩杯飲料就花了800多大洋.而三味食堂則完全以價格及份量取勝,還有無限續碗的味增湯(只可惜珈如不能喝..).不過三家共通點就是人超多,晚到就得餓肚子排隊囉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