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10, 2007

我的夢想


前陣子有位還不錯的專櫃人員問我,我的夢想是什麼?我說--沒有ㄟ,我沒有夢想.她驚呼不可思議,因為怎麼會有人沒有夢想呢...
嗯..想了很久,其實從以前開始對於夢想這種事就沒有很明確的概念,也一直覺得沒有夢想是我人生的一大缺憾.這大概是我覺得貧困對我最大的傷害了.日子苦不苦其實沒差,你窮卻有更多比你更困苦的人在夾縫間掙扎.少買一點,吃普通一點,少玩一點,生活樸實一些其實也很好.沒吃過牛排沒關係.沒錢去遊山玩水沒關係.當然沒有健保會有一點點不方便,但也不至於會活不下去.有的吃.有的住.就很幸福了.帳單繳不繳其實沒差.頂多被告,這麼多年家中收過的各式各樣帳單.通知.法院傳函...不勝枚舉,人也還沒被抓走都好好的在家中.所以..狠一點..日子照過.只是...缺乏夢想這件事倒真的是我心中的疙瘩.只是在多年後再次被提及..又勾起我的情緒.直到今天..突然有了一種想法,我現在有一個夢想了,我想要學開車.如果哪一天可以自己開車到處晃,該是多麼令人開心的事.一直不喜歡麻煩別人,又沒人可以被我麻煩..所以如果可以自由自在到處去玩..真是太開心囉..嘿嘿..小小的夢想.什麼時候會實現呢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