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03, 2007

佩雯生日遊記...

11/3是一個偉大的日子...因為有三個人都在這一天出生.婷婷.姿方和佩雯.而我老早就排好休假等著要帶佩雯出去玩.早上莉莉來帶了黑白豬玩偶,還問佩雯畢旅有沒有錢去玩,本來要拿2~300給佩雯的,但被她拒絕了.當然莉莉也沒真的拿錢出來.這種母子關係真的很妙,一年大概碰個1~2次面--生日和過年.只知道她現在住新店,輾轉做公車來,胖了很多,這大概讓佩雯有點難過吧..
我們先到城中市場吃了久違的湯圓,上次也是和佩雯一起,只是他亂發脾氣,所以沒吃到.小小一間店鋪大概不到4坪吧,口味ok只是份量少了點.接著去墊腳石買了佩雯的文具和要給朋友的小禮物,趁機教育了要節儉的好習慣,希望他之後都能好好存錢,不過小女孩總是愛買文具的.嗯..大女孩也是.哈..
傍晚去台北車站二樓找媽媽,因為剛開幕人真的超多,聯Mr.Dount都大排長龍,保守估計至少要排1各半鐘頭才買的到ㄟ.但是明明捷運站地下室的新世界廣場不用排隊就買的到,這些人真是瘋了..算了.愛湊熱鬧也是台灣人的天性之ㄧ.好不容易找到媽媽和阿姨工作的那間素食餐廳,還有道親去捧場,說真的他們還蠻親切的,只是沒交集也不知道要聊啥?所以我就帶佩雯去書街逛逛,順便去了他夢寐以求的肯德基.中間還碰到一段小插曲,再重慶南路上遇到一段打扮很紳士淑女的老夫婦,他們不畏寒風在推銷英文單字書,原來是寶貝兒子寫的,雖然知道買了佩雯有99%的機率沒時間看,但看在兩老熱情推薦之下也就掏腰包買了.本來是賣399的,但由於我身上只剩250所以他們還是決定便宜賣我,大概是不想貢龜回家吧.所以啊..這年頭包裝真的很重要,空有理念及實力,不會推銷也是惘然....
吃完了肯德基就往誠品出發了,也為今天的出遊種下不完美ending的導火線.我呢是只要進了書局就非得呆個過癮才肯離開的人.但是佩雯可就沒辦法了...於是當我在他心不甘情不願的步出誠品隨口說出--不好玩的同時,一把無名火就越燒越烈,腳步也越走越快,直衝西門町後車處,剛開始她還跟的上,但在我轉頭往中華路衝時,情況就不一樣了.就在我刻意蛇行兼超車的快速步行之下,逐漸聽不到後方的腳步聲,等到我終於抵達終點才一回過頭就發覺大勢不妙,身後空空如也..趕忙四周張望,嗯..果然不見蹤影..只好快馬加鞭沿著原路衝回去找人,腦海中閃過的是一幕幕小孩被綁架的負面新聞,心頭越來越慌,腳步也越走越快,好不容易衝回原位,卻不見人影.這下子可就慘了,茫茫人海中要我上哪去找人,他身上又沒有手機聯絡不上,也不知道是遺落在哪個街頭,搞不好正暗暗哭泣...正當每一個壞念頭陸續湧上心頭心慌意亂時,卻瞥見身後一抹身影,那不就是罪魁禍首嗎!雖然心頭大石驟然落下,但也忍不住滿腔怒火,劈頭數落一番.她大小姐呢,則強作老神在在模樣,一副不在乎的樣子,直說在等公車要自己回家,吼.....真是氣煞我也.以後再也不要當濫好人帶她出門啦...

No comments: